Augenstern

❤️

关于我对息山神女的一些看法(与三生三世对比)

  ·关于我对息山神女的看法

  ·包含与剧版三生三世的对比(无引战之意)

  ·以下是正文

  对比:

1.息山神女和白浅的时间线

  白浅的时间线:白浅(上仙时期)-素素(人间时期/历劫)-白浅(上神时期)

  息山神女时间线:神女(成长期)-被封印时期-化形成小兰花(小兰花状态大约千余年<第一集里面1500年前修成灵智化成人形>)-恢复神女身份(前后共计3w余年)

  补充,素素是白浅封印擎仓后反被封印到人间历劫(只看过一遍,大概剧情好像是这样,可能有误差);息山神女是她父母为了保护她将她封印后化成仙族的小兰花(神女本身既不是仙族也不是月族)

2.剧情安排

  三生三世按照正常的白浅时间线讲述剧情,即上仙-凡人-上神;

  苍兰诀按照小兰花时期讲剧情(类似于三生三世素素时期),总体略过神女初期故事,结局带过刚恢复神女身份后面对的一些事情…

3.情感选择

  三生三世,白浅在素素时期喜欢上的人与恢复上神身份后的婚约对象为同一人;

  苍兰诀,小兰花时期喜欢的人与神女身份婚约不是同一个人。

  看法:

  小兰花时期的息山神女真的很像历劫(像,但不是),小兰花只是息山神女生命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在水云天生活千余年,在苍兰海生活月余,云梦泽呆了月余。后殒命,元神重生为息山神女,但是大家对她的关心好像更多的都是从小兰花角度关心,想要她恢复为小兰花,对她的期待并不是她神女本身。在我看来甚至有一种微妙的替身文学感觉,长珩仙君喜欢的是小兰花,面对着息山神女时并没有很开心,东方青苍也是希望息山神女想起小兰花时期他们之间的种种…

  感觉我自己如果按照息山神女的角度去捋剧情,我就觉得很难受…大家会觉得神女和小兰花的差别怎么这么大,小兰花时期大爱,怜爱苍生,但是到息山神女身份恢复后就对她的一些行为表示【人设崩了,过于ooc了,是不是后面换导演了】,在我看来这就像长珩在长珩仙君时期不能为了小兰花放弃水云天(前期大强质问那),但是萧润时期的他对小兰花的爱意非常果断,喜欢就大胆追求,知道对方有配偶(东方员外)果断离开,后知道小兰花并没有配偶(东方员外)再次十分主动。萧润是长珩,是长珩的一部分也是独立的一部分,萧润不需要担当众多的责任所以他恣意潇洒,但是长珩仙君有他的责任所以长珩更多的给人一种犹豫,碍手碍脚的感觉。同样小兰花是息山神女的一部分,也是独立的一部分,在我看来就算息山神女有小兰花的记忆也不代表着她一定要继续做小兰花,因为她终究是息山神女…

  然后现在看得我有一种割裂感,大家就是觉得神女的出现让女主不再是女主(小兰花)了,大家爱的好像都是小兰花而不是神女…但她实际上就是神女。就像长珩是长珩也是萧润,但是萧润只是长珩的一部分,大家最终希望他是长珩;息山神女是息山神女也是小兰花,但是大家希望她只是小兰花然后再给她加一个神女的身份buff而已…

  啰里啰嗦了半天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想表达什么,思绪有些混乱…大抵是为息山神女感到不快…好混乱,希望有人可以帮我捋捋…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